我院颜德如教授出席市纪委召开的“纠四风”、廉洁过两节活动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9-13点击:

    2013912上午,长春市纪委组织召开“纠四风”、廉洁过两节活动的座谈会。座谈会由长春市纪委宣教室主任主持。在听取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质监局、市物价局、市纪委等有关领导汇报此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柏维春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颜德如教授先后点评。颜德如教授从以下三个方面予以分析:一是从政治学的角度看,此项活动关乎一个重大而长期的问题即执政考验的问题。这个问题,本质上涉及政治学研究的两大关系:人民与政府的关系;公民权利与公共权力的关系。二是开展此项活动,应把握好多与少、长与短、大与小、持久与暂时、形式与内容、人情与制度、禁止与疏导等七大关系。三是透过此项活动应反思消费与发展的矛盾、成本与质量的协调、公共性与私人性的边界、长效机制与政绩评估体系的匹配等问题。座谈会最后由《中国纪检监察报》总编辑陈春江进行总结。

 

 

2013年9月1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