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政治学系举行全系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11-14点击:

        2014113上午,行政学院政治学系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举行全系教师座谈会。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光辉教授、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等13名政治学系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围绕政治学系课程改革、政治学专业发展方向、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座谈会由政治学系主任林奇富副教授主持。

    林奇富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议题,在分析国内政治学系近年来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提出学院的政治学专业发展应加强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与比较政治学等方向,并针对政治学专业平台课、基础课的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配置、教学内容改革提出意见。

    张贤明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课程改革应有利于调动教师积极性,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建设品牌课程;同时,应重视政治学研究方法在基础课程中的作用。

    周光辉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应合理地发挥本系师资队伍的优势,整合教学资源,通过平台课教学改革调动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的政治学专业直觉和专业思维;同时,他还强调青年教师应不断扩宽研究视野,在研究水平不断提高的基础上提高政治学教学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一一发言,分别就政治学系课程改革、教学实践、专业发展方向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张贤明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指出优秀学科建设应凝练方向,发挥优势,形成亮点;通过搭建学术平台以及制定合理规划,准确定位学科发展方向;青年教师应具有压力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勇担重任。

 

2014年11月1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