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7-12-28点击:

校内文科各单位:

    根据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关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08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吉社科规划通字z2007{011号)文件要求,现将2008年度省社科基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指导思想及选题原则

    1、2008年度立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深入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重视基础研究,侧重实际应用研究,加强地方特色研究,突出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

    2、2008年度指南重点项目的选题原则是,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重点关注影响我省未来发展走向的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明显代表吉林地域特色的重大基础课题。

    3、2008年度自选项目的立项选题原则是,紧密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侧重理论联系实际,在社会生产、生活、科研和教学等第一线中提炼研究课题,倡导和侧重支持研究成果具有针对性转化目标的实际应用研究。

    二、申报种类、立项数量及资助经费

    2008年度省社科基金立项的种类分为指南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自选项目两类。

    1、指南重点项目控制在10项以内,每个题目只立1项,拟立10项。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每项平均资助2 .0万元;成果形式为著作类的,每项平均资助3 .0万元(含出版经费)。

    2008年度指南重点项目《课题指南》另行通知。

    2、一般自选资助项目,立项数量控制在80项左右。最终成果形式为系列论文、研究报告或著作类的,每项平均资助1 .2万元。

    三、成果形式及研究期限

    基础研究以系列论文为主,要求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课题研究内容论文5篇以上(含5篇),其中至少有一篇为核心期刊,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左右;

    应用对策研究以调研报告为主,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左右;著作类成果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左右,15万字以上,较大选题可适当延长。

    成果形式及研究期限由申报人根据选题性质和调研工作量自主填报,但经审批立项后不得随意改动。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相关工作,按照《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进行日常管理。

    四、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请申报教师到社科处主页下载《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及《申报书活页》。《申报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5份。一律要求计算机录入,A3纸双面复印,中缝折叠装订。

    2、申报者要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的“填表说明”进行如实操作。《活页》中不得出现申报单位、申报人及课题组成员姓名。

    3、正在承担省社科基金项目或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省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可同时兼报兼得。

    4、申报人一般只能选择1个选题(包括自选题目和指南题目)进行申报。具备研究条件的,可同时兼报指南重点题目和一般自选题目各1项,分填两个《申报书》,但不能同时立项。

    五、申报评审费用

按照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要求,指南重点项目申报评审费为每项200元,一般自选项目为每项100元。

    六、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务必于2008年3月21日前将本单位《申报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5份)及电子版报送社科处。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浩友   电话:85166117

    E-mail:wanghaoyou@jlu.edu.cn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