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申报2017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1点击:

   

校发规字〔2017〕001号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7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定于今年4月份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方向和研究要求

   

    本年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主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对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加强“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术发展、完善管理体制、培育校园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项目研究应注重调查研究和数据分析,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并最终形成学校可资参考和应用的高质量研究报告或论文。项目论证要详细严谨,研究要密切结合学校实际,树立问题意识,突出针对性,体现战略性、规划性和对策性,项目成果要具有可行性和时效性。

   

    二、项目资助额度和完成时限

   

    1.资助额度:项目资助经费为3万元。项目申请人应按照《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修订)》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2.完成时限: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三、申报条件和申报方式

   

    1.凡我校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均可牵头申报。为切实保证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倡专职教师和行政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共同组建项目组,鼓励组建跨学院和部门的项目组。

   

    2.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项目参与人员同年度最多只能同时参与两个课题。

   

    3.申请人申报前应仔细阅读本通知的具体要求,并根据《2017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申报选题指南》(附件1)确定选题。

   

    4.发展规划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四、项目结项要求

   

    项目结项时除应提交研究报告或论文外,必须向学校提交政策性建议报告。研究报告必须符合学术报告的规范性,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建议报告应对指导和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实质性贡献,对学校决策具有重大的咨询参考意义。

   

    五、材料填写及报送

   

    1.项目申请人须按要求认真填写《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2017年度吉林大学校本应用专题研究项目论证活页》(附件3),并按规定签名与盖章后,将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发展规划处。 

   

    2.项目研究起始时间按照2017年5月-2018年5月填写。

   

    3.发展规划处从2017年4月10日开始受理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14,逾期申报及不符合填表要求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联系人:阮蓁蓁 

   

    电  话:85168344

   

    E-mail:ruanzhenzhen@jlu.edu.cn

   

    地  址:南区鼎新楼A区523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政策研究室)

   

   

   

   

   

   

   

   

   

   

   

发展规划处  社会科学处

   

二〇一七年四月一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