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赓续传承——行政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学习红色校史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阅读计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为了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好党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行政学院党委于623日下午组织学院教职工在东荣大厦一楼大厅集体参观“党在高校一百年——吉林大学校史中的红色印记”主题展览,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中国高等教育的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院教职工系统观览了吉大红色校史、重要党代会、吉大师者入党志愿书和杰出吉大人四部分专题,通过学习吉林大学各个时期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而行的珍贵史料,深入了解吉大各校区的艰苦建校史、辛苦创业史、卓越发展史,深刻体会吉大前辈先贤们开拓创新的豪迈精神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激励学院教职工懂校史、继传承、传薪火,做到爱党、爱校、爱院,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工作岗位,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充分融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

马景惠书记在活动结束时强调,吉林大学是一所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拥有光荣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综合性大学,通过一代代吉大人的接续奋斗,已经初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新时代高教强国目标指引下,全校师生员工将再接再厉,到2046年建校百年之际,努力将吉林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吉大的今天离不开不同历史时期吉大人的辛苦付出和努力,也离不开当下全体吉大人的辛劳和汗水,今后我们将一如继往秉持吉大先贤的优秀品格,不忘初心,赓续传承,将吉林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最后,他指出,学院每年将定期组织师生到校史馆、纪念馆等场所进行实地研学,将吉大红色血脉代代相传,让新时代吉大精神时时绽放。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