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敬畏、保秘密、守底线——行政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保密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阅读计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高等教育领域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师生员工保密意识,行政学院党委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5月26日下午赴吉林省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两院党员师生首先观看了吉林省保密工作宣传片,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保密工作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和平建设年代的发展过程,体会到保密工作在党的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的警示教育案例认识到保密工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和演示操作下,党员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到现代社会中形形色色的窃取秘密信息的手段,并亲自体验了通过办公设备窃密的途径和方式,感受到保密工作对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还参加了保密常识考试,结合个人的保密知识基础和本次实践学习内容,认真填写电子试卷,检验学习成效。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两院师生党员了解了保密工作常识,丰富了保密工作知识,进一步深刻意识到保密工作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国家安全领域的泄密事件对学员们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提高保密意识,绷紧保密之弦,筑牢保密防线,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牢固树立起“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密就是保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好保密工作各项职责,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