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来访行政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阅读计

2021年5月13日至14日,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庄岩教授一行6人来访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围绕行政学院党建工作与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经验,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展开学习交流。

5月13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与访问团一同参观了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和吉林大学校史馆。马景惠书记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搭建起两个学院党建工作的交流平台,推进两个学院党建工作交流的常态化与制度化。

5月14日上午,行政学院和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行政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和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庄岩教授等12人参加会议,行政学院副院长刘雪华教授主持会议。

张贤明院长致欢迎辞,表达对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来访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行政学院的创设历史、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通过搭建沟通桥梁,创建交流机会,促进两个学院从情感到业务各方面的紧密联系。庄岩书记对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师资情况进行介绍,感谢行政学院多年来为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输送高质量人才,并希望以两个学院共同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契机,促进两个学院党建与业务的制度化合作。随后,双方教师围绕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支部党建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刘雪华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双方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在学科发展中的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进一步巩固了两个学院之间千丝万缕的传统友谊,为后续的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2020年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畅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弓联兵副教授共同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这是行政学院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继2019年入选吉林省“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以来,行政学院党建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同时也是吉林大学继2018年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固体地球物理党支部书记于平教授入选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来,我校入选的第二个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