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汇聚爱心力量,认真做好灾区学生临时困难摸查慰问及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阅读计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遭受特大水灾,灾情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行政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变化,心系受灾地区学子安危冷暖,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家庭受灾学生共渡难关。

灾情发生后,学院的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河南籍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进行逐一排查与沟通,了解掌握每个学生及其家庭是否受到洪水灾害的影响,是否有人员受伤和经济财产损失,是否需要学校提供帮助等情况,把学校与学院的温暖与关怀直接送到学生身边。

截至7月22日,学院全部河南籍20名研究生、30名本科生均及时反馈了本人讯息,其中3名本科生(焦作、周口、驻马店各1人)因遭受洪灾、家庭直接经济损失数额较大,快速获批学校与学院数额不等的临时生活困难补助。

行政学院党委还通过给全院教职工发电子邮件的方式,告之全院师生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变化,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等相关工作,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和谐安宁的发展氛围。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