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建党历史,传承革命薪火——行政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阅读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加深对百年党史中建党历程的深入了解,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9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革命者》和《1921》。

两部影片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为主线,通过历史人物的细致刻画和历史事件的生动再现,将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呈现给观众,凸显中国共产党建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对国家和民族的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影片中讲述的革命先贤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令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各位教职工党员深入了解革命火种在中国点燃、传播及蓬勃发展的国内和国际背景、中国共产党建党早期的坚苦与奋斗,以及革命先驱者们为了革命的流血和牺牲。同志们纷纷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一百年前的南湖红船启航,坚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作为党的事业的继承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薪火相传,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以高教强国为目标,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