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十一)——博士生讲师团党课宣讲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阅读计

616日上午,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史系列活动博士生讲师团党课宣讲第二期在中心校区三教二阶举办,本次党课由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我院2020级博士生曹良克同学主讲,行政学院副书记史慕华、副院长刘雪华、副院长季洪涛与学院研究生党员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琛主持。

曹良克以“新时代下活出青年该有的模样——追忆我党领袖的青春岁月”为题,以青春困惑为主线展开了青年如何在立志、择业、择偶、挑战四方面进行正确抉择,从个人经历出发与师生分享了自己人生成功的秘诀。本次学习活动是用党史解释青春困惑的一次实践,从我党领袖的青年故事出发,在如何“立志”这一部分,曹良克同学通过分享《恰同学少年》中,毛泽东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大学第一堂课的片段对志向问题的探讨,使大家对志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择业”部分,曹良克同学选择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陶海粟对习近平同志择业观的描述,使我们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理想。另外,在“择偶”这一部分,通过对周恩来同志与邓颖超同志情感经历,更新了我们对择偶观、婚姻观的认识。正如曹良克同学总结的一样,“爱情,是精神生活,它遵循的是理想原则;婚姻,是社会生活,它遵循的是现实原则。”在最后一部分“挑战”中,曹良克同学分享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视频故事,使我们学习到如何面对挫折、压力和诱惑。活动过程中,曹良克同学与现场师生做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活动气氛热烈。

高琛老师在结束时总结指出,此次党史宣讲活动使我们知道要心怀远大理想,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爱之深,情之切的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通过本次对党史的学习,使我们解开了青春的困惑,品味到我党领袖青年时期的风采,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启示。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