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十)——参观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阅读计

   按照行政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培养研究生党员对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认识与感悟,丰富党史学习形式,6月8日下午2点,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参观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的党日活动,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研究生辅导员高琛、本科生辅导员孙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犹霖先给大家讲述了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变、建党一百周年的教育意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等,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并向博物馆表示感谢,然后带领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紧接着研究生辅导员高琛老师给各位党员讲解了本次参观需要注意的事项。

活动第二项,参观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吉林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前身为1955年成立的吉林大学历史系文物室,文物室初创时期的藏品基本是来自社会采购和有偿捐献,博物馆今后还将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通力合作,征集大量考古品。据讲解员解说,该馆目前有藏品约8000件(套),传世文物为青铜器、瓷器、玉器、钱币、甲骨、玺印、佛像、书画等,是中国东北高校博物馆中人文历史艺术类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传世文物收藏量位居全国高校博物馆前8名。出土文物为左家山、西团山、田家坨子、汉书和白金宝等遗址的石器、骨器、陶器考古品。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和电子化设备立体投影等展示中,各位党员充分认识了明清年代彩瓷中斗彩、粉彩、五彩、珐琅彩的历史和工艺等传统瓷器知识,见识了中华文明的渊源博大。

通过本次活动参观博物馆藏品、重温入党誓词,使同学们对于传统文物的价值和其背后的历史底蕴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各位党员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也帮助毕业生党员扣紧了研究生生涯最后一颗扣子,打开了迈向工作岗位的第一个党课通道。


27353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