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八)——博士生讲师团党课宣讲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阅读计

2021525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系列活动之博士生讲师党课宣讲。本次党课宣讲在吉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靖宇精神的内涵与当代价值”为主题,由我校博士讲师团的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博士生王可妍主讲。本次党课宣讲会不仅党员同学全部到场,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其他党外同学也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党课由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琛老师主持。

党课宣讲中,王可妍博士从“杨靖宇生平”、“杨靖宇精神的内涵”和“杨靖宇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对“靖宇精神”的内涵和当代价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程伊始,王可妍博士先为大家播放了杨靖宇将军的相关纪录片,使大家对杨靖宇不凡的一生有了直观而深刻的了解;其后,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靖宇精神”的六大内涵,即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首创首行的开拓创新精神以及团结战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最后,她为我们阐释了杨靖宇精神在当代的价值。她指出,杨靖宇精神是东北抗联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也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中最耀眼的精神之一。同时,她对吉林省如何发挥“抗联”精神的优势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吉林省具有研究、传承、利用东北抗联资源的得天独厚的条件,吉林省应该在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方面做出榜样,形成自己的独特品牌。

活动的最后,高琛老师对此次党课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老师指出,学史名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党史学习的一系列活动,真正有所感、有所悟,能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真正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党课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对党所提倡的精神信念尤其是“靖宇精神”有了更多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觉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了提升,日后也应积极践行这些优良的精神品质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