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阅读计

5月17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们在发言讨论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成长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发扬奋斗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广大学生干部要勇挑时代重任,强化“三力一度”,加强创新引领和服务指导,真正发挥好党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方面的独特作用,在真抓实干中带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青年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等方面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继续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