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六)——“忆往昔,看今朝,知校史,促成长”: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阅读计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重大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58日上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开展忆往昔,看今朝,知校史,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申请入党的同学集体参观校史馆。

上午八点,研究生各年级的学生党员在校史馆前集合,并合影留念。随后,在各支部的组织下,学生党员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同学们簇拥在讲解员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吉林大学的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学校发展历史的长河,与前辈们共同感受着吉大近百年的沧桑与辉煌。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吉林大学“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为主线,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将时间轴从东北行政学院时期、东北人民大学时期和六校合并时期慢慢推移至今日吉大,有历史的回眸,有今日的辉煌,更有一代代吉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深刻地感受到了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校友成功背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大学精神等学校文化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参与此次活动的硕士同学纷纷表示,参观校史馆这种教育意义与学习意义并重的活动既能加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此次活动让自己更好地知校情、明校史,更深刻地感受到吉林大学“红白黄”三源色背后自强不息的情怀。并纷纷表示,前人筚路蓝缕的艰辛不能忘记,一届届传承的光荣与奉献也不能忘记。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研究生党员在学校重要的一课。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青山依旧在,砥砺踏歌行。此次活动让各位研究生党员深刻感知了我校七十五年风风雨雨,七十五度锦绣华章,也深刻领悟到了我校“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之所在。激发了学生党员更加强烈的爱校情怀,以及“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自强精神。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