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四)——阚珂:“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和持续奋斗的过程”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阅读计

427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杰出院友讲座(首期)在中心校区举办。学院1986届硕士研究生院友阚珂以“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和持续奋斗的过程”为题,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党的教导和引领下下乡、求学、工作的成长经历、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从个人视角展现了党带领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出席并主持讲座。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和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阚珂学长围绕“我人生的七次选择”“要做人生跑程的‘长跑运动员’”和“工作的几点体会”三个方面,与在场师生作了分享。他指出,选择是人生真正的开始,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人的命运,人必须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在自主选择与社会选择的比较中,他强调社会的选择需要以自身能力、本领和条件为前提。他勉励同学们,要重视通过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积累经验,启迪智慧,始终保持积极的进取心和乐观态度,让自己处于人生长跑的“第一方阵”。接着,他结合个人工作的大量具体事例,教育学生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努力做到尽快适应角色、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开阔视野、注意细节。最后,阚珂学长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生动的解答,与现场师生做了充分的交流。

马景惠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阚珂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成长的经历,用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不平凡的奋斗人生,将崇高的人生追求、乐观的人生态度、深厚的家国情怀、踏实的工作作风融入成长过程的方方面面和点点滴滴,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引领作用。

据悉,杰出院友讲座的开办,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相关部署,突出学院特色、强化思政引领,充分发挥杰出院友榜样示范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与以杰出院友为代表的广大院友间的密切联系,凝聚育人共识、集聚育人智慧、汇聚育人合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文稿: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于非暄,编校:刘洋)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