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一)——“为了信仰:吉林大地上的播火者”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阅读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信念感和使命感,行政学院团委于324日在东荣大厦B303室举办“为了信仰——吉林大地上的播火者”专题党课。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孙太志作为特邀嘉宾到场授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出席,辅导员刘洋主持会议。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学习班(第三期)成员及本科生班级团支书参与活动。

课程伊始,孙太志老师以与行政管理的渊源开场,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随后,孙太志老师将党的早期革命家马骏、张锦春、赵尚志的革命趣事娓娓道来,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使得会场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孙老师讲述了一段“播火者”的传奇故事,一段为理想奋斗、为信仰献身的跌宕人生。为从侵略者铁蹄下解救出3000万苦难的同胞,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的旗帜下,无数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前仆后继,浴血苦斗。白山黑水,中流砥柱,在这堂沉浸式体验的党课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组织在东北活动成长的峥嵘岁月,获益匪浅。

2FF608


讲授结束后,与会成员展开交流讨论,就大学生活中应如何探寻信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应该如何确立表达了自身感受。孙老师回应提出,对于信仰要不忘初心,鼓励大家及早确立目标,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初心不灭,信仰永恒。通过孙太志老师的讲授,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先辈不屈于命运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党史的学习与感悟,有利于青年学生明确理想信念的追求,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文:行政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 向洋 杨汝嘉 图:新闻宣传部 徐讯)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