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印 副教授

发布时间: 2017-12-05点击:

王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男,汉,1961年5月29日生,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开设课程:

  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政治学原理、当代西方政治思潮、宪法学、公共政策学、机关应用文写作。

研究方向

  政治学理论。

研究领域

  民本民主思想研究、政权建设及政务公开、宪政理论。
曾公开发表的论文有:

  1、《试论我国新时期的廉政建设》(《开创与探索》吉林大学出版社 1993年);

  2、《论美国权力制约体制》(《河北建筑科技学报》社科版 96年第3期);

  3、《为民执政、科学理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行政与法》 1999年);

  4、《科学理政要掌握政策科学知识》(《行政与法》1999年);

  5、《市场经济体制对传统政治观念的冲击》(《长春教育学院学报》1999年第1期);

  6、《民本思想与中国封建时代的抑商政策》(《史学集刊》2000第3期);

  7、《天人之辩与中国早期民本思想》(《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0年第5期);

  8、《早期行为主义研究方法的转变及其特征》(《河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2年第2期)。
迄今为止所承担的项目如下

  1、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体系内容与方法改革基金项目《政治科学原理》课程改革研究(第八章);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政党政治与我国政治制度研究》(政党政治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
获奖情况

  《为民执政、科学理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行政与法》 1999年)获吉林省优秀成果论文三等奖。

联系方式:

  电话:0431-87861789


                                       

下一篇:田玉麒 副教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