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国际事务工作坊第5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4点击:

202122210时,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国际事务工作坊第5期学术活动在Zoom在线平台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教授谭青山(TAN FORREST QINGSHAN)担任主讲嘉宾,作了题为美国政治中的民粹主义(Populism in American Politics的在线学术讲座。学院政治学系薛洁教授担任主持人,共110余名师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谭青山教授首先解释了民粹主义的含义、性质与具体表现。之后,谭青山老师重点解释了民粹主义、民族主义与自由主义概念上的区别。谭青山老师还从地域视角对比了欧洲与美国民粹主义产生的不同诱因及发展的不同方向。

谭青山教授结合了近年来美国政坛部分典型政坛案例,分析了当前美国民粹主义在精英治理、种族主义等方面的体现。谭青山教授认为,媒体和政治思想不断放大种族冲突导致的各种危机,使得美国两大政党逐渐极端化,进而导致美国的国际形象有所摇摆。

谭青山教授还就拜登对中美关系的定位、美国两党是否能够达成新共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薛洁教授感谢了谭青山教授深入且清晰的解读。在问答互动环节,谭青山教授就对同学们就讲座内容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探讨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