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行政学院国际化示范基地优质海外课程(政治学)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5-31点击:

2021年5月28日,自4月26日启动、为期5星期的2021年行政学院国际化示范基地优质海外课程(政治学)项目圆满落幕。


142DC9

本次项目由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研究专家Ian Shields教授主讲,项目共设置了36课时共八个专题,涉及权力转移、软权力与硬权力、经济实力、未来安全威胁、未来权力的国别分析及西方权力的未来等内容。项目采取了老师授课与学生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并专门设置集体讨论环节,每次讨论针对某一课程主题进行,鼓励同学们就该主题进行个人观点的输出、讨论与分享。本次项目学生分为3个学习小组,12位同学分别在各自小组内分工配合、共同进步。


5月27日,3个小组分别就各组负责的结课主题进行展示分享。第1组分析了在全球权力转移的世界中软实力、硬实力和巧实力的重要性,第2组则以大英帝国为例分析了帝国的崩溃原因,第3组则对一个经济体或政权占据统治地位的时代消失的原因进行了探索。展示结束后,Ian Shields教授对3个小组的各自表现给出针对性评价。



结课仪式上,学院外事秘书王斯靓老师首先代表外事副院长于海洋教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课程任务,表扬了同学们在项目期间体现的组织性、纪律性及学术风采,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积极参与配合。Ian Shields教授为同学们录制了结课赠言,表示在5星期的过程中看到了同学们在英语水平、学术思维上的进步,对同学们的课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随后,12位同学分别就各自在项目期间的体会、收获与经验进行交流分享。结课仪式还对优秀小组、优秀组长、优秀学员、优秀笔记等奖项进行了表彰。

本次项目全面提升了项目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学院在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开展的、由世界一流大学专家主讲的在线系列课程,是学院后疫情时代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常态化的重要尝试。未来,学院将继续就国际政治方向、行政管理方向的在线系列课程开展进行积极探索。


【学生心得】

在5周的学习中,教授就power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讲解。无论是概念分析还是国别研究都让我们受益匪浅,而最后的小组展示更是让我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其中。总之,这是一次难忘的学习体验。

——赵石添月(2017级本科生)

感谢Ian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在不同视角学习了政治学领域的相关知识,了解到不同国家在政治学研究方面的差异,从权力及其转移、不同类型权力的作用、未来政治、西方权力展望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我的政治学知识体系。在课堂学习过程中,教授鼓励我们勇于表达自己,通过给予我们正向反馈让我们更多地参与课堂互动,让我们拥有了一段精彩生动的课堂体验。

——李璐雅(2018级本科生)

感谢这五周线上课程里,辛勤付出的Ian教授还有一起奋斗看资料做展示的小伙伴们,是大家一起让疫情时代的线上交流变得更加温馨和有意义。并且这次课程也像一扇交流的窗户,让我们有机会与不同的文化对话,将理论与现实分析相结合,进一步夯实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学术兴趣,让我有很大的收获与体会。

——孙楚涵(2019级本科生)

还记得一个月前临时决定尝试这次项目,压着DDL熬夜写个人陈述、交报名表,以及入选后的惊喜。挣扎并收获的一个月过得好快:挣扎着听课、写Office Hour的作业,收获与教授、同学思维碰撞后的启发。At last, thank you all and see you later.

——孙向文(2020级本科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