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应邀率团访问海德堡大学

发布时间: 2020-01-02点击:

2019年12月13日至12月16日,应海德堡大学邀请,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副院长许玉镇率行政学院代表团一行四人前往德国海德堡大学交流访问。政治学系教授王立峰,国际政治系教师许宁随团一同出访。

访问期间,代表团首先同海德堡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专家马尔特.法贝教授、讲师托马斯·彼得森博士展开座谈。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发展与曲折演进、马克思主义的内容真谛与当代实践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代表团还前往了德国特里尔马克思故居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对馆藏有关马克思人生履历、革命实践与后世反响的文献与视频资料的观摩与学习,代表团对马克思主义产生的社会背景、发展脉络与时代轨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深切地感受到了马克思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及其终身奋斗于全人类解放这一伟大事业的思想境界与人格魅力,更加坚定了坚持作为马克思主义当代实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鲁普莱希特-卡尔斯-海德堡大学(德文:Ruprecht-Karls-Universität Heidelberg),简称“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66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7位,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54位,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7位。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