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应邀率团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2-04点击:

   11 月 28 日—12 月 2 日,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应邀率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和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并与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科研团队进行了学术座谈。李靖教授、于君博教授、彭斌教授、刘畅副教授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与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公务会谈中,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教授、副院长王珏助理教授、副院长戴世岩博士、高级主任王航、院长助理范昕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刘宏院长对张贤明院长率代表团访问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的相关情况。张贤明院长向刘宏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及建设“双一流”学科的若干工作设想。张贤明院长表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是两个有光荣学术传统和国内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学院,希望以两院为基础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加强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引进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师资充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化课程体系等方面深化两院的合作。刘宏院长充分赞同张贤明院长的提议,表示双方在更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视为重要合作伙伴,推动双方开展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双方就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教师互访等领域达成了共识和推进举措。
   在与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院教师座谈会中,NCPA 科研团队的 7 位教师与我院 5 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就共同关注的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
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展现了双方学者风采,对增强双方学院科研能力建设水平,推进双方持续深入开展科研合作,激发教师科研创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访问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期间,中心副主任郑炜桦、课程项目负责人傅晓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郑炜桦主任对张贤明院长率代表团访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新
创业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今年暑假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子参加创新创业海外课程研修班的优秀表现,并希望持续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张贤明院长在会谈中表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海外研修课程对于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在深化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海外课程研修班是强化教学实战布局和丰富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双方就课程内容、上课形式、学生住宿、课程费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并对制度化开展学生交流活动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张贤明院长率代表团还专门考察了学生海外课程的教学活动基地和实践拓展基地,详细考察了教学环境、教学配套设施、拓展基地的住宿条件、拓展训练设施等,
以保障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学生拓展训练的安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享有国际学术声誉的综合性大学。在 QS 2018 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名列全球第 11 名,在 QS 2018 亚洲大学排名榜中,南洋理工大学名列
亚洲第一。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是亚洲领先的公共管理研究生院,是新加坡首个获得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境外培训资质的高等学府,并被誉为中国政府海外最重要的中高级干部培训基地之一。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具有丰富的教学培训经验,目前已完成大学生海外创新创业研修课程 136 期,参加学习人数已超过 5000 人。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