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竹青知行园”社会实践基地获评“竹青天使”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1-24点击:

  1月21日,由二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东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文明之火、益路同行”观摩文艺汇演在十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二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志刚等出席活动,长春市慈善总会代表,竹青志愿者联盟盟员单位代表,各街道、系统局文明实践所副所长观看演出。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代表学院团委接受“竹青天使”志愿服务团队荣誉奖牌。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与长春市东站十委社区合作共建的社会教育与实践基地“竹青知行园”于2009年6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学校首批德育创新示范基地之一。为共同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学院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将碎片化的工作精品用“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巧线串联起来,打造以“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为统领、以“三全三校”协同育人为依托的优质平台。“竹青知行园”基地作为学院“1+6+N”校地协同育人网络的重要一环,建设十余年来累计开展服务实践20余次,参与活动师生超过1000人次。学院结合培养方案和团委工作总体安排,定期组织本科生党员和青年团员赴基地调研走访,前往谭竹青事迹展馆参观学习,聆听“小巷总理”谭竹青实干兴业、务实为民的感人故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活动,参加慰问演出、捐赠爱心物资,将论文写在实践中、写在城乡大地上,形成多篇优质调研报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学生典型。

  在未来,行政学院将继续依托“竹青知行园”等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入团、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党员实践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化惠民等方面广泛开展活动、促进自我实现,将扎根基层、敬业奉献、勤政爱民、推动发展的家国情怀持续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全程。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