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7年春季防火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4-27点击:

    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全面加强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确保春季防火安全形势的稳定,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今年春季防火工作从4月25日起至6月9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4月26日至5月3日为动员部署阶段;

第二阶段从5月4日至5月31日为自查自改阶段;

第三阶段从6月1日至6月9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强化单位、个人消防安全及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管理制度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的发生,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

三、重点工作

(一)结合学院2017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室、专用教室、办公场所等进行细致的检查。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登记,采取边检查、边整改、边培训的方式,强化基础档案建设。签订学院综治责任书和消防责任书,印发《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综治工作、消防工作制度汇编》发至学院领导和行政教辅工作人员。

(三)认真履行改建、装饰、装修工程的消防安全审核、申报程序。

(四)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五个一”工程,即:建立健全一套消防安全制度、完善一套规范的消防档案、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一次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实施一次单位消防应急预案的演练。

四、工作要求

(一)召开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做好动员部署。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落实。春防工作要突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这个重点,整改是保障单位安全的关键,必须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三)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立足自查自纠,贯彻“单位自管、隐患自查、责任自负”的消防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

(四)各部门主要责任人要亲自带头监督、检查,加强大风天的用电管理。

(五)对春防工作的情况,从动员部署、检查、整改、档案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对存在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置、通报。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2017年4月26日

2017年4月2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