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7-12-26点击:

    行政学院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预防和消除各种火险隐患,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巩固学院消防安全形势,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依托,本着为学院的发展,为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 “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尽职尽责,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学院消防安全。

二、工作目标

以《吉林大学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为指导,按照《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学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具体要以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要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三、时间安排

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从20171120日至2018330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宣传教育阶段(20171120日至1127日)

第二阶段为自检自查和隐患整改阶段(20171128日至2018315日)

第三阶段为总结验收阶段(2018316日至2018330日)

四、工作任务

(一)做好动员和宣传工作。要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和动员,开展形式新颖、手段多样、内容丰富的火灾防控的宣传活动,最大范围的宣传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使师生员工自觉的投入到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中来。

(二)做好火险隐患的排查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消防工作要求,全面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安全大检查。检查是否使用违章电器和不合格电器产品、乱接乱拉电线,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设施及标识是否完好、是否有危险物品等。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消防工作原则,由分管领导牵头分别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办公室、图书室、打印室、专用教室、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业务工作室、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会议室等部位进行消防检查。在2017-2018年第一学期末和2018年春季,要进行全面重点检查,不留空档。

(三)做好隐患整改工作。要针对此次开展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工作摸排上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结合2017年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20171218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