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遴选2023年吉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3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同学:

根据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有关协议,学校将选拔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2023年吉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现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项目详情、申请程序和相关信息如下:

一、申请资格

1.申请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可适当放宽至博士二年级),或已取得我校2023年博士入学资格且博士阶段导师已确定的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博连读生/(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直博生(定向生除外);

2.硕博连读生和直博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需在正式转为博士学习阶段的第一年申请;

3.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综合考评优良;

5.学习成绩优秀,已修课程成绩符合要求;

6.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英文水平要求之一:(1)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550/托福新版纸笔考试总成绩59/托福网考总成绩79分;(2)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总成绩6.5分;(3)个别院系可能对英文水平有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 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 “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部分。

*注:托福和雅思成绩从考试日期算起有效期为两年,在提交申请时成绩须在有效期内。

7.其它条件请参考附件项目具体要求。

二、专业领域

哲学、法学、政治学、考古学、数学、物理学、化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

三、申请程序

(一)校内申请与推荐

1.申请人须与本校导师讨论,并在香港城市大学联络到合适的导师,再提交项目申请。申请人必须取得两校导师的书面同意,否则申请将不予受理。

2.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吉林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简介(2023-24)》(附件1)与本项目通知,了解项目详情后自行决定是否申请。请有意向申请吉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同学,于202212216:30前将下列文件的纸质版交至港澳台办公室(中心校区鼎新楼A632),电子版发至hsf@jlu.edu.cn

1)个人资料表格(附件2英文填写;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附件3);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推荐书一式两份(附件4);

4)吉林大学导师的英文版个人简历。

经学校初审确认后会将候选人名单正式推荐给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不接受个人申请。

(二)香港城市大学审核

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收到吉林大学的推荐材料后,将为申请人设立入学申请系统(AdmissionSystem)个人账户,把账户用户名(ElectronicID)和密码(Password)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申请人。申请人须登录入学申请系统,填写所有资料并上传相关证明文件。

项目申请人完成上述步骤后,无需点击“Pay& Submit”按钮。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会帮助申请人进行后续操作,提交申请进入审批阶段。如资料不符合要求或文件不完整,将影响或延误审批过程。

四、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录取。根据需要,有可能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234月底之前书面通知申请者。

五、注意事项

请申请人在项目申请前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且须严格遵照《吉林大学学生出国(境)审核与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六、咨询

(一)项目相关信息咨询

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网址:http://www.sgs.cityu.edu.hk

电话:0512-87161382

邮箱:sgmainland@cityu.edu.hk


(二)校内申报咨询

吉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632

联系人:侯树范

电话:0431-85168982

邮箱:hsf@jlu.edu.cn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港澳台办公室

2022923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