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报送2017年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评选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4点击:

校内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吉学位 [2017]6号), 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评选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参评论文范围

  根据《吉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评选申报限额》,学校确定190篇硕士学位论文参加评选,其中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40篇,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50篇(名单见附件1)。

    二、材料报送

    各相关培养单位组织推荐参评人员填写评选材料,并在6月29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学位办公室:

    1.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评选材料

    ①硕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电子版),以“YS_10183_作者姓名_LW.pdf”命名;

    ②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电子版),以“YS_10183_姓名_TJB.doc”命名;

    ③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WORD格式),以“YS_10183_作者姓名_DBZM.DOC”命名;

    以上评选材料以参评人员个人为单位建立文件夹,并以“YS_10183_作者姓名”命名。

    ④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Excel格式),以“YS_培养单位代码_培养单位名称_HZB.xls”命名;

    2.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评选材料

    ①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电子版),以“ZSSF_10183_作者姓名_LW.pdf”命名;

    ②吉林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电子版),“ZSSF_10183_作者姓名_TJB.doc”命名;

    ③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WORD格式),以“ZSSF_10183_作者姓名_DBZM.DOC”命名;

    以上评选材料以参评人员个人为单位建立文件夹,并以“ZSSF_10183_作者姓名”命名。

    ④吉林省首批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推荐汇总表(Excel格式),“ZSSF_培养单位代码_培养单位名称_HZB.xls”命名;

    *所有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报送。

    三、材料报送要求

    1.硕士学位论文应为授予学位时的存档原文电子版;参加评选的学位论文除外国语言文学(0502)、翻译硕士(0551)外,均应以中文撰写;外国语言文学和翻译硕士的论文若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须再报送该学位论文30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学位论文申报的学科代码及名称应与授予学位的学科一致。

    2.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各项成果均应与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学位期间至2017年6月30日获得;参评人员要准确填写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该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   

    3.报送的硕士学位论文应由培养单位保密委员会根据国家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认真审查,确定其内容不涉密且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

    4.填表说明

    表格中的一些公共信息已经填写完毕,其它未填写项目请按要求准确填写。

    ①表格中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育委员会一九九七年六月公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例如:一级学科代码:0701,一级学科名称:数学;二级学科代码:070101,二级学科名称:基础数学。学科代码及名称可从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gim.jlu.edu.cn/yjsy/new/)“学位与学科”中“公共信息”栏“学科专业目录”中查阅。我校自主设置的学科专业代码,除填写自设学科代码及名称外,请再填写一个与自设二级学科相近的现有学科目录中的二级学科代码及名称。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目录见附件6。

    ②《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推荐表》《吉林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推荐表》中所列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也需提供电子版。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电子版;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提供封面和版权页电子版;若为审批后的奖励或专利,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电子版。

    ③《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推荐表》《吉林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推荐表》中论文答辩日期、获得硕士学位日期(学位证书上日期)应准确填写,格式为****年**月**日。论文的主要创新点一栏要求提炼准确、重点突出、文字表达清楚;在充分介绍论文创新点外,可以将发表学术成果情况、成果被他人引用及评价情况进行汇总、总结。

    四、请各培养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本单位参评人员的推荐材料,在规定日期(6月29日)前将本单位材料统一报送学位办公室。报送材料邮箱:jlu@jlu.edu.cn(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推荐材料),qm@jlu.edu.cn(吉林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推荐材料)。 

    五、如推荐名单中有放弃本次评选资格者,请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时与学位办公室联系。

联 系 人: 卢  婧    秦  明

    联系电话:85166342  85168368

    附件:1.2017年度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参评名单

          2.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推荐表

          3.吉林省优秀硕士学术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4.吉林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推荐表

          5.吉林省硕士专业学位示范论文推荐汇总表

          6.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目录

                                                              学位办公室

                                                            2017年6月2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