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何镇林资助我院贫困本科生

发布时间: 2017-12-19点击:

近日,我院2000级政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何镇林同学,主动联系学院,决定出资帮助行政学院贫困本科生,每年资助三名二年级贫困学生的学费,直至学生完成本科学业。首批资助三名学生,资助的全额学费款已汇入学生银行卡。

何镇林在校就读期间,生活非常拮据,他深知贫困学子求学的艰辛。当年,他的家乡在福建贫困山区,入学时父母已年过花甲,又体弱多病,家中生活仅能维持温饱。由于没有足够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度想放弃就学,经过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的劝说,延迟一周时间才来校报到。入学后,先后办理了吉林大学助学贷款和工商银行国家助学贷款,还到中国移动公司勤工助学赚取生活费,加上学校的学费减免等帮助终于完成了学业。2004年毕业回到福建后,经过两家外企的锻炼,于2009年个人创办小型实业,在事业刚有起色,资金不是十分充裕的情况下,决定出资帮助寒门学子,他本人还一再强调不要向外透露,是很平常的事。

   何镇林的善举,体现了他的大爱之心和反哺之情,让学院领导和师生为之深受感动。受助学生都表示一定向何镇林学习,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将来更好服务国家回报社会。(撰稿:卢贵华)



2013年8月2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