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论坛”2016年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11点击:

明理辩道,采撷启蒙之滥觞;谈天论地,怀望真理之千阳。为展鸿儒之风范,树行政之栋梁,2016“行政论坛”辩论赛初赛于10月10日18时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F6阶梯教室举行。行政学院辩论队现任领队张力伟,前领队薛佳、王瑞、续霏担任评委。辩论队教练组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比赛由学生会秘书部郁心遥(2015级)主持。

主持人郁心遥首先向参赛队员、比赛评委以及在场观众宣读了比赛规则以及比赛程序。本次辩论赛由两场辩论组成,辩题分别为“新常态下财政应更注重开源还是节流”和“当前国情下政府应更支持社会养老还是家庭养老”。

两场辩论均贴近当前国情国策,第一场辩论,正方认为新常态下应该探寻更多的经济增长点,而反方则认为要结合经济现状有选择性地支出。第二场辩论,正方认为“少子化”的社会现状下,政府更应该把钱花在社会养老这块刀刃上,反方则站在中华传统和家庭养老具有良好基础的角度上给出了家庭养老更适合当前国情的观点。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思维敏捷妙语连珠,获得阵阵掌声。揭晓比赛结果前,张立伟对两场辩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分析,指出了辩手缺乏对题目背景的了解,表扬了辩手在团队配合上的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最终经由评委打分,第一辩题的反方辩队以及第二辩题的正方辩队胜出。第一场比赛的正方四辩宋原和第二场比赛的正方二辩王嘉夕夺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辩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增强了辩手们的临场经验,丰富了学院课余生活。比赛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智慧交锋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行政论坛决赛和先锋论坛打下了基础,相信届时辩手们会有不俗的表现。

                                                         (本社通讯员:唐勇腾)

2016年10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