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团委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招生宣传专项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09点击:

    为响应学校号召,以招生宣传为载体,介绍我校建校70年来建设发展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吸引更多同学报考吉林大学,同时提高参与同学的综合素质,行政学院团委在2017年寒假组织了以学院本科生为主的49名同学分成24个小组,奔赴各地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通过推介吉大、经验交流和应询答问等形式展开。在推介吉大环节,参与同学播放了吉大宣传片,使高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吉大的魅力。其中,田婷(2016级本科生)小组向同学们分发了吉大宣传册,并向大家讲述了吉大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龚宇琦(2016级本科生)小组描绘了吉大五彩缤纷的校园美景、浩如烟海的馆藏图书和截然不同的北国风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经验交流环节,高三同学们踊跃提问。张蒙(2016级本科生)小组与同样来宣传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兄弟高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针对高三同学们提出的自主招生、历年录取分数和报考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志愿填报经验。

    在信息咨询问答环节,刘一同(2016级本科生)小组遇到了高中同学们提出的生活问题 ,例如:“吉大食堂的饭好不好吃?”“吉大校园里的篮球场多不多?”“吉大的教学楼什么样?”等等,组员们耐心解答并通过一幅幅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吉大的瑰丽风光,鼓励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们踊跃报考吉林大学。

    在开展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行政学子们了解到,虽然高三的同学们已经开始了考前冲刺,但大部分同学对报考院校还没有明确的目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高三同学们感受到了吉大之“大”与吉大之“美”,感受到了吉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而且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在活动策划能力和团队合作素养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希望今年九月有更多优秀学子走进美丽的吉大园,加入吉大人的行列,助力吉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继往开来、乘风破浪!

2017年3月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