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耐劳 |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行政学院组织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点击:

为响应校团委2024年“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标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号召,共青团行政学院团委策划并组织雷锋精神系列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成员参与,分为寝室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和观影学习两个部分,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深入感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清洁活动,寝室美化

3315点,学生会8名志愿者在南苑四公寓和北苑二公寓的走廊开始了寝室卫生清扫活动,他们手持清洁工具,热情地投入到服务他人、美化生活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清扫地面,擦拭窗台,清理墙角。他们不辞辛劳,专注细致,即使是难以触及的卫生死角,也一一清理干净,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不仅是对寝室环境的重视,更是对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随着清扫工作的完成,寝室楼层焕然一新。整洁的走廊、明亮的窗户,每一处细节都是志愿者们辛勤劳动的成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寝室环境的整洁度,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通过实际行动,大家深刻体会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意义,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

                                             

  

        

        雷锋精神,光影传承

33日晚8点,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观影活动,有关雷锋纪念馆的视频资料徐徐展开,带领大家回忆起了雷锋同志的点点滴滴。

视频中,一件件展品都生动讲述着雷锋同志的生平故事,展现出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精神。雷锋同志的微笑、坚持与付出,无不让在场的同学们动容。视频中展示的不仅仅是雷锋的生平,更是一种精神和价值观,是对社会、对他人无私的奉献和深沉的爱。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触动。纷纷表示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雷锋同志的形象不再只是纸上的文字,而是自己心中的榜样。雷锋精神将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督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理论与实践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让这种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