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九十二)——行政学院2020级本科生举办“反对‘本本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点击:

2023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认真学习方案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政学院2020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反对‘本本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学习解读,交流分享,总结收获三个环节,其间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活动基本取得了理想效果。活动伊始,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研读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深入阐述了毛泽东反对本本主义的理论框架,引领同学们进一步明悟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重要意义。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认识与心得体会,李子荣(2020级本科生)围绕毛泽东反对本本主义的主要内容指出反对本本主义的法宝在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调实践、批判形式主义和一切不良思想倾向,加强群众路线,恢复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的权威性使马克思主义适应中国具体情况。杨天硕2020级本科生)则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发展环境,表示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要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唯有调查研究便是做出正确决策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前提。在本次团课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踊跃分享自己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心得感悟,并表示将持续深入了解调查研究之法的实际效用与重要意义,通过对其方法手段的不断完善,推动对各地区、各部门、各领域的实际情况的深入了解与群众问题的科学处理,进一步实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稳定国家发展大局。

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努力,以大兴调研中所展现的实事求是的精神要求自己,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图文:2020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