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30点击:

  为了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行政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三教二阶举办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行政学院副院长范斌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行政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范斌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防范技巧以及自我保护的相关注意事项。首先,在人身安全方面,一要注意饮食安全,去食品安全有保障的餐厅就餐,二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三要注意消防安全,严防火灾发生。范斌老师着重强调每个学生都应该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出门在外要及时将自己的行踪告知辅导员或朋友。其次,在财产安全方面,他提醒大家进出寝室应及时关闭门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并通过身边发生的一系列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注意防火、防盗、防骗,时刻保持冷静,维护财产安全。最后,范斌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业顺利,实现梦想。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2020级新生的日常安全意识,提高了对潜在安全隐患的警惕,这对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证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将起到重要作用。(图文:孙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