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期发展对象网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11点击:

5月7日,行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第一期发展对象网络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辅导员刘洋、曲畅竹,学院2017级和2018级发展对象同学参加了此次网络座谈会。座谈会由杨宁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杨宁同学阐明了本次座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的主题。随后,崔贺、丁指钟和杜诗雨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学习和实践感悟。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下,崔贺同学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支援村镇防控一线。他觉得村镇防控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身为吉大人的他要向志愿奔赴武汉前线的吉大医护人员学习,虽不能在一线奋战,但也要积极践行“红白黄”三源色精神,展现吉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五四先驱。丁指钟同学对“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深有体会。他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支教经历,在艰苦条件下磨练自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杜诗雨同学分享了青年人实事求是、在科研实践中锻炼本领的重要性。在参加学术项目研究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在坎坷挫折中磨练自己,坚持发挥专业所长,使自己得到不断的提升。

听完三位同学的分享之后,参加座谈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体会。朱鸿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党性是在艰难困苦中淬炼出来的,表示要以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涌现出来的杰出青年为榜样。冉茂凝同学表示,对于当代青年来说,读书学习是蓄积力量的最有效的方式,是为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锤炼自我的途径。孟从华同学也在为班级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体会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刘子正同学认为,疫情防控取得胜利不仅仅是我国实力强盛的表现,更是中国梦逐步走向现实的表现。祝保涛同学提到自己在疫情期间参加了村组防控志愿服务,认为青年人要扎根基层,从小事做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方同学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看到了无数优秀青年挺身而出,她要向这些青年学习,积极承担时代所赋予的重任。

史慕华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同学们在积极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能够踊跃参加服务实践活动,并将体会与收获分享给大家。她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有效方式,学习和实践都是不断总结分享、不断输出、不断发展的过程。她鼓励同学们要具备匹配时代发展的本领,怀有时代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奋斗、用汗水、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回应肩上的责任、回应心中的理想,回应时代的召唤。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组织这一次网络座谈会,深化对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让发展对象一起学习和体会五四寄语精神,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文稿:行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魏国粹、曾倩晓,编发:刘洋、曲畅竹)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