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幸福感调研队开展幸福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6点击:

幸福感具有极其丰富的内涵。法国作家罗曼认为“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亚里士多德认为“幸福是人类存在的唯一目标和目的”。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幸福感”也被置于一个重要的位置,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为深入了解祖国成立七十年来的风雨历程,了解人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我院金浩楠、张梓琦、武俊豪、李亦达与闫重阳(2018级本科生)五名同学组成幸福感调研队针对这一问题开展了调研活动。

自1月28日起,幸福感调研队的五名成员分别在吉林省长春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及河北省邯郸市的多处地点展开实地调研。在本次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为更加深入地体会民情社意,他们根据调研地点、被调研者的不同采用了问卷、采访等多种形式。同时,调研队还进行了线上问卷的调查工作。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了祖国成立七十年来人民幸福感的大幅提升,还在调研中发现我国发展中的不足。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有良好的引导作用。(图:金浩楠 张梓琦 闫重阳 文:幸福感调研小分队 责编: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