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九) ——“追随总书记,重走初心路”北辰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08-26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依托新成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了追随总书记,重走初心路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同学们从祖国各地分赴河北石家庄集结。

调研组首先前往西柏坡进行集中学习。正是在这三面靠山,一面临水的小山村中,我们党召开了历时两个月的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宣告彻底废除封建半封建性的土地剥削制度;组织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设计了建立新中国的蓝图和构架。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

正如习近平同志讲到的,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胜利了的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即将诞生的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这对于同学们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突出的思想和历史意义。

调研组还前往正定县,通过参访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等文化产业,了解改革开放初期,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正定县领导干部如何让正定这个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勃勃生机活力。

随后,调研组前往塔元庄村开展调研,调研组领略了塔元庄村村容村貌、参观了村民服务中心、村展览馆、农业生态园等,在与多名村民的交流访谈中,了解了当代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深切感受到塔元庄群众对总书记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党和国家领导的坚定信心。

最后,调研组前往雄安新区,参观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央企一条街及白洋淀景区。通过走访调研,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对雄安建设的重大意义。

调研结束后,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还将举办系列研讨活动,就本次活动习得的心得和体会及时与广大同学们分享。

(文:周金霖  图:周金霖 蔡昊阳)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