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 2011-12-05点击:

 

    11月23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51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对学院2011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周光辉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学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在本科教学工作中,颜德如教授的《中国传统处世智慧概说》视频公开课网上开播,李德志教授的《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2版)》、张创新教授的《中国政治制度史(3版)》、张锐昕教授的《电子政府概论(2版)》获学校本科优秀教材一等奖,王彩波教授的《政府经济学》获二等奖。同时,刘雪莲教授的《“地缘政治学”教学内容与方法的创新性研究》、张锐昕教授的《电子政务实验教学模式创新》获学校第三批重大教学改革立项。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殷冬水获2011年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在科研方面,发表CSSCI论文55篇,其中《中国社会科学》、SSCI论文各1篇,《新华文摘》转载3篇,A类咨询报告1份,《政治学研究》论文2篇。张贤明教授获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在学术交流方面,有23位教师参加学术会议81场次。17人在各类学术会议上发言50次;16人在各类学术会议上提交论文27篇。在学术平台建设方面,完成“985”创新平台网站建设工作,同时数据库建设也基本完成;“985”三期建设中期评估受到好评;成立了吉林大学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在公务员培训方面,已经培训 12期,培训人数700人左右,毛收入70余万元。我院的学生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院网站建设和宣传报道为宣传学院、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凝聚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院长指出,我院学术兴院战略取得了明显进展,一是特色更加鲜明、优势开始凸显;二是学院更加开放、学术交流活跃度明显提高;三是发展后劲增强、青年教师的贡献率和学术影响明显增大。周院长指出,学院的学术影响力日益增强,体现在四个主要方面,一是重要的学术会议有我院的声音,二是重要的学术刊物有我院的文章,三是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有我们的观点,四是政府公共政策有我们的咨询意见。最后周院长布置了我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积极申报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二是加大力度创办基地刊物《公正与治理评论》,三是积极筹办明年国际学术会议,四是调整岗位津贴分配方案,增加科研考核内容,五是提高教师聘任标准,吸引名校优秀博士毕业生。

    边铁书记就公务员培训工作、院友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做了讲话。关于公务员培训工作,边书记总结了今年以来培训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汇报了赴浙江省多个市地进行干部培训调研和宣传情况,重点谈了进一步改进培训工作的思路,一是坚持“五抓”,抓机遇、抓关键人物、抓师资和课程、抓组织管理和服务、抓效益。二是处理好六个关系,即需求与供给的关系、自办与合作的关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教师个人收入与学院整体利益的关系、创收与促进教师转型的关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

    关于院友工作,边书记用实例阐明了院友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在建系30周年、建院20周年来临前夕,要尽快把院友工作开展起来,一是院友工作要从在校生开始,每一位教师和管理人员都要真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让学生怀着温暖和感激的心情离开校园。二是循序渐进地开展一些相应工作,如建立院友数据中心、编印并给院友邮寄学院资讯、利用毕业生聚会的机会请院友回学院参观座谈、建立院友会等等。

    关于反腐倡廉工作,边书记介绍了吉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行为准则、吉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考核办法、责任追究办法的有关规定,并对后续的学习教育做了部署。边书记希望大家在招生、答辩、财务、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加强廉洁自律,避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

    最后,李言副院长对安全防火工作做了部署,刘雪莲副院长对本科教学的几项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