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张亲培教授

发布时间: 2011-11-16点击:
    中国共产党党员、公共管理领域知名学者,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亲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11月14日23时03分在北京逝世,终年47岁。
    张亲培教授于1964年11月30日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至1992年在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任教。1992年9月考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攻读中国政治制度专业研究生,1995年7月获法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9年12月获得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9月被评为副教授,2004年晋升教授职称。张亲培教授曾任行政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公共政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张亲培教授在公共政策学、财政学、市政管理学等学科领域取得了很多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先后出版《公共财政的政治学分析》、《新编公共政策基础》、《公共政策与社会公正》等著作,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促进社会公正的公共政策分析”等多项重要科研项目。他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部第三批重点教材编写课题组主要成员。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先后主讲过《公共政策分析》、《城市管理学》、《市政管理学》、《公共财政学》等多门课程,培养学术型硕士43人、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42人,博士19人,博士后1人。
    张亲培教授在行政学院工作十六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学术上潜心钻研,在教学中关爱学生,他的为人品质和教学科研业绩获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曾获吉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张亲培教授虽然人生短暂,但贡献突出,他的英年早逝使学生们失去了一位好老师,使老师们失去了一位好同事,学院失去了一位优秀骨干,他的离去是我院教学科研事业的重大损失,全院教职工都沉浸在无比悲痛之中,他的精神和品格将激励大家不懈进取,不断前行。
    张亲培教授千古!

                                                                  行政学院
                                                               2011年11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