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1年度春季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1-05-05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增强自防、自救、逃生等方面的能力, 5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了长春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李志国教官,在东荣大厦51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行政副院长李言、党委副书记佘彦等领导,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行政人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李言副院长主持。

    李教官从普通生活安全用火着手,结合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和案例,用生动诙谐地语言将原本枯燥的防火知识介绍的有声有色。讲座主要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展开,重点介绍了消防法规、火灾逃生技巧、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同时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罩、逃生绳、消防手电筒等消防自救的“四件宝”的用法。李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简洁生动,使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防火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丰富了全体师生的消防知识储备,为深入推进我院防火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