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07-06-24点击:

行政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07613日下午,行政学院在逸夫教学楼MPA教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英同志主持,周光辉院长在会上对学院本学期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部署。

周光辉院长首先总结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顺利完成了硕士生、博士生的录取和答辩工作,录取工作运作规范,答辩工作保质保量;成功举办了由美国政治学教授主讲的政治科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人,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交流能力;积极与有关单位合作,广泛开展MPA的招生宣传、努力扩大生源,取得了初步成效;筹备王惠岩先生八十大寿的庆典活动,文集和画册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启动政治学理论申报国家重点学科的论证工作。周院长指出,本学期我院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两人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门课程通过了省级精品课程的评审,两本教材入选学校“十一五”规划教材,三人将赴康奈尔等美国著名大学做访问学者;在学生工作、综合治理、安全防火等各项评先评优中,获得了多项荣誉。周院长强调,上述工作的顺利完成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表明我院已经形成了有正气、干正事的和谐风气。

周光辉院长就行政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组织好国家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力争政治学理论进入国家重点学科的行列,这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二、王惠岩基金的筹集工作;三、MPA的招生宣传和组织工作;四、院内和政治学理论研究中心下设科研机构的设置工作;五、政治科学研究方法讲座的延续工作;六、本科生课程的调整工作;七、教师队伍的充实工作。周院长指出,为了做好以上工作,要立足于一个“新”字:认识到目前已经是讲质量、求精品的新阶段,必须树立法治意识、合作意识等新理念,应该采取强化对外交流、形成创新团队等新举措,力争使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有新作为。

之后,行政副院长李言就学院的财务工作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汇报,并就厉行节约、降低成本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王英书记作了总结,要求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