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同志到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4-05点击:

    4月1日下午,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同志到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中心主任刘晓民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胜今教授,中心执行主任、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研究员,中心行政副主任密佳音和中心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刘晓民教授主持。

    会上,中心执行主任张贤明教授首先向李书记介绍了中心成立的基本情况,并从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一是在廉政理论研究方面,中心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领域设立专项委托课题和一般招标项目,发表系列论文。二是人才培养方面,面向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在全国率先招收廉政方向博士生;为福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圳福田区等单位和部门进行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和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三是学术交流方面,先后举办“廉政建设与国家治理”等两场全国性学术会议。四是服务廉政建设实践方面,依托廉政研究项目以及省纪委委托项目所产出的咨询报告类成果先后被吉林省纪委、吉林省人社厅等多家单位采纳并获领导肯定性批示。2014年,中心入选吉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中心入选省级首批吉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

    随后,中心主任刘晓民教授客观分析了目前中心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设想。他指出,中心将始终按照“国家急需、全国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总体要求,依托我校雄厚的基础研究力量,充分发挥与吉林省纪委的校地合作优势,迅速整合开展跨学科反腐倡廉研究及对外交流,不断提升中心在反腐倡廉研究方面的创新研究能力、社会影响力、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廉政文化传播能力,增强中心在我校、我省乃至国家发展中的贡献度。

    接着,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胜今教授就中心学术工作做详细介绍。他指出,中心将不断探索适合建设发展需要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人才聚集机制,推进廉政理论创新,通过产出高质量的咨询报告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的学术贡献力,注重加强廉政教材和廉政课程建设,探索廉政建设专业学历教育体系及特色,为国家和地方反腐工作储备人才。同时,他对省纪委委托中心承担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理念、新成效、新经验的专项研究及全国性学术会议筹备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

    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研究员在讲话中表示,行政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中心的发展和建设。同时,魏书记对中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忠军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有效汇集我校人才和学科优势,打造廉政理论教研创新团队,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领域形成一批标志性、高显示度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二是加强中心宣传力度,优化、完善研究生培养模式,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培养高质量人才;三是加快中心智库建设,逐步提升服务国家和我省反腐倡廉实践的能力;四是不断拓展学术交流,提升中心影响力。他希望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积极为我校、我省乃至国家的党风廉政建设献策献力,早日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的廉政研究与教育机构。此外,李忠军书记对中心今年将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筹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2016年4月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