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4-03点击:

    4月1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9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15年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边铁首先传达了吉林大学2015年学校工作会议暨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根据党委书记和校长讲话内容通报了学校2014年取得的突出成就和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使与会人员了解了学校发展态势和发展方向。

    院长张贤明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学院的发展形势,全面部署了学院2015年学术与行政工作,一是以师资队伍为根本,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工作重点是优化结构、稳定队伍、提升水平和扩大知名度;二是以学科平台建设为基础,夯实学院发展平台,工作重点是加强各研究中心建设和学科调整优化;三是以科学研究为支撑,提升学院学术声誉,工作重点是加强科研项目组织和申报工作,做好学术传播平台以及科研信息库建设工作;四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工作重点是全面加强本科生、研究生以及MPA教学工作,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开放合作;五是以培训和咨询等方式服务社会,扩大社会影响力,主要工作是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拓展社会服务方式,稳定自学考试合作办学;六是以规范管理和廉政建设为保障,提升学院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工作重点是完善治理结构、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推进经费合理使用以及用车改革。

    边铁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学院实际,全面部署了学院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提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自觉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大力增强党支部带动力、作风建设推动力、管理干部学习力和院集体凝聚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温馨和谐、敬业奉献的氛围,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对于主要工作任务,他从六个方面做了部署,一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工作导向;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开展党组织活动,促进党支部和党员增强活力发挥作用;四是实施干部教育“1112”计划,促进管理水平提升和个人职业发展;五是加强教育引导和服务,着力培育学生发展潜能;六是组织开展集体活动,增强学院集体氛围和凝聚力。

    副院长范斌通报了学院2014年财务收支情况。全体与会教职工对全院行政教辅人员2014年度考核和评奖进行了投票测评。

    边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2015年的工作思路、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关键是抓落实。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年工作中,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要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努力保持学院强劲的发展势头,进一步突出发展优势,保证学院在激烈的竞争中不退步不落伍,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成就。

2015年4月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