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9-11点击:

910日下午,喜迎第36个教师节之际,行政学院为王彩波教授、原党委副书记常有余隆重举行了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部分管理干部一同出席仪式,荣休仪式由范斌副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魏鹤影首先代表学院向王彩波、常有余两位老师长期以来为学院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彩波教授作为政治学理论重点学科带头人之一,为政治学学科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政治学人才;常有余同志到学院工作以来,尽职尽责,辛勤付出,为学院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滋兰树蕙、桃李芬芳”“尽心奉公、果行育德”,体现了两位老师的人生追求。

随后,张贤明院长为王彩波教授、常有余同志颁发荣休证书、荣休纪念奖杯,年轻老师为两位老师献上鲜花。

接着,王彩波教授发表退休感言,她向学院为其准备如此隆重的荣休仪式深表谢意。她讲到,能够参与并见证学院的快速发展是她的荣幸,对学院的未来发展也让她充满期待,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一名教师,离不开学术、离不开学生,仍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事业发展。

常有余同志在退休感言中,感谢学院对自己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学校33年的工作中,真心对待组织、真心对待学生,做到了无怨无悔。作为行政学院的一名成员,将持续关注学院的事业发展,祝福学院早日建成一流学科。

座谈中,周光辉教授等与会教师从不同角度畅谈了王彩波教授对学院学科发展的突出贡献、对学生成长的重要影响以及在国内学界的高度认可;谈到了常有余同志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榜样力量。

最后,张贤明院长在座谈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两位老师的敬业精神以及为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讲到,王彩波教授参与了政治学系的创建,对学术充满着持久的浓厚兴趣和执着的追求;她十分关爱学生,不仅是学生的学术导师,也是生活导师、人生导师,受到学生的深深爱戴;她为人热情、正直,对学院和谐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从为学、为师、为学院三个层面都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院长高度赞扬了常有余同志的美好品格、敬业精神,对工作有大局观,在学院领导班子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两位老师退休后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多彩的生活,同时也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继续发挥力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