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2013年冬季防火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3-10-31点击:

 

按照长春市政府冬季防火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学校冬季消防安全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今年冬季防火工作从2013111日起2014315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201311120131115为动员部署阶段;

第二阶段从201311152014228为自查自改阶段;

第三阶段从2014312014315为检查验收阶段。

二、任务目标

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各类消防隐患”为重点,以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内容,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严格执行“单位自管、隐患自查、责任自负”的消防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三、工作重点

冬防工作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积极整改、措施到位,确保冬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重点排查整治以下内容。

(一)消防安全制度健全及责任制落实情况;

(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三)未经消防审批擅自新建、改建、扩建、装饰装修、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大型活动情况;

(四)擅自挪用消防器材及遮挡消防设施情况;

(五)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情况;

(六)学生公寓违章使用电热器具及私拉乱接电源情况;

(七)重点工种人员培训及无证上岗情况;

(八)实验室超量储存实验药品、残液处理及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情况

(九)宣传教育不到位,未制定应急预案及组织消防演练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冬防工作的开展,组织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分析本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思想上提高对冬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冬防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各校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冬防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做好动员。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提出的冬防工作要求,制定措施,详细分工,整改责任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冬防工作要突出重点,立足防范,检查工作要全面、深入、彻底、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

(四)落实法规,各司其职。各单位、部门在冬防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责任分工,认真履行自己的消防职责,加强对冬防工作的检查指导,深入基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五)加强宣传,及时反馈,各单位要重视冬防的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氛围,及时反馈冬防工作开展的情况,冬防结束后各校区上报书面总结。

 

 

 

 

2013年10月3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