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收缴管制刀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4-11点击:

             关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收缴管制刀具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及时整改治安隐患和排查矛盾纠纷,保卫处定于4月份开展全面排查师生中的各种矛盾纠纷以及收缴管制刀具等各项涉及人身安全隐患的排查防控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种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问题激化、易造成人身伤害或制造校园暴力事件的各类矛盾纠纷,减少校园安全隐患,防止恶性暴力事件发生。请将排查报告及有关情况于4月17日前报送校区保卫工作办公室。

    二、各单位请于近期开展管制刀具收缴专项工作,根据公安部《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和《长春市公安局对刀具实行管制的管理规定》的要求,禁止私人持有匕首、三棱刮刀、弹簧刀(跳刀)、侵刀、猎刀、开刃的武术刀等刀体长度在八厘米以上的管制刀具。因工需要使用以上刀具的,不得带出工作场所;少数民族习惯佩带的腰刀、马刀也不得带出民族聚集区;个人收藏的工艺刀具不得带到公共场所。各学院对学生公寓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学生持有管制刀具情况要认真调查摸底,做好学生工作,动员学生主动上交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管制刀具,发现违规持有管制刀具的学生要加强教育,并收缴违规刀具,收缴的管制刀具及情况报告请于4月17日前报校区保卫工作办公室。

    三、各学院应结合本次工作,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各项治安管理制度,提高人身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三年四月十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