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6年冬季防火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6-12-02点击:

    行政学院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2016年冬季防火工作方案》,切实做好我院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今年冬季防火工作从2016年11月18日起至2017年3月17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2016年11月18日至2016年11月25日为动员部署阶段;

    第二阶段从2016年11月26日至2017年2月28日为自查自改阶段;

    第三阶段从2017年3月1日至2016年3月17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二、任务目标

    以《吉林大学2016年冬季防火工作方案》为指导,按照《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学院冬防工作。通过开展冬防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和履行消防安全法定职责的自觉性。具体要以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多媒体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要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对照吉林大学2016年冬防三项重点工作整治方案,逐一落实。

三、工作重点

  (一)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吉林大学2016年冬季防火工作方案,提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制度落实、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

  (二)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冬防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大检查。检查是否使用违章用电器、乱接乱拉电线,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设施及标识是否完好、是否有危险化学品等。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消防工作原则,由分管领导牵头分别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办公室、图书室、打印室、专用教室、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业务工作室、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会议室等部位进行防火检查。

  (三)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做到排查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加强冬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存在的隐患要立足自查自改,整改责任要落实到人。

  (二)大力宣传,认真演练。结合《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实施,开展以冬季防火安全为主题遵章守法、保障安全的消防宣传活动。宣传教育要与消防演练相结合,利用实际演练形式使师生员工提高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2016.11.30

2016年12月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