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12点击:

  我院两个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会、三个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到2019年4月任期届满,学院党委决定组织开展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关于规范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党支部委员岗位设置

各党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二)任职资格和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身体健康,热爱党务工作。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

3.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责任心强。

4.为人正派,清正廉洁,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

(三)党支部换届工作程序

1.党支部报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请示。

2.召开院党委会研究批复后,党支部召开委员会会议,研究召开党员大会的筹备事项。包括起草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3.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充分酝酿、民主推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4.学院党委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

5.党支部召开委员会会议,根据考察结果及多数党员意见,确定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研究确定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一并报学院党委审批。研究换届选举日程安排和其他准备工作。

6.召开院党委会,研究批复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7.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开展选举工作。

8.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党支部书记,并研究确定委员分工。

9.召开院党委会,研究批复党支部选举结果。

10.院党委形成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报告,向党委组织部报备。

(四)时间安排

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自本方案下发之日开始,到4月30日结束。

(五)工作要求

1.全体本科生党员、博士研究生党员要本着对学院党的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该项工作,认真履行党员责任。

2.各相关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工作制度,精心安排,严密组织,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六)本方案由行政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中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