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07-10-29点击:

行政学院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党的十七大报告中郑重提出:“全党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人民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其中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更加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基本形成,全民受教育程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明显提高。”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并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并积极开展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1
、深刻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2
、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学院发展。结合本单位实际和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学习的过程与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用十七大精神指导新的实践,用新的实践深化对十七大精神的认识,狠抓落实。 

二、主要任务

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为重点,力求学深学透,领会其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在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十七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教育事业的新目标,努力推进教育改革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
三、学习安排 
 
(一)宣传初学阶段 
   
1、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十七大的宣传工作;

2、在党的十七大期间组织学院师生收看十七大现场直播,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收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3、开展党委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4
、各支部分头组织学习十六大报告和党章;

5、结合我院学科特点,布置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性文章;
(二)专题学习阶段
    1
、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七大精神,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分专题进行辅导,组织广大教职工进行专题讨论,并进行专题发言;

2、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学生以研究生和本科生支部为单位认真、系统地学习十七大精神;

3、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的十七大精神的研讨活动,通过展板、橱窗等形式进行总结研讨成果;

4、举办以学习十七大精神为主体的报告会,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

5、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各支部分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并总结学习成果,组织一些高水平的学习文章;

(三)总结贯彻阶段 

    在前阶段深入学习的同时,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抓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总结学习经验和体会,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大力掀起一股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 
四、学习要求 

    1
、要全面深刻领会十七大确定的新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所作的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党支部分头组织落实学习计划,做到组织保障、时间保障、场地保障、设施保障,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
、有关教师要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将十七大精神融入到课程内容体系中去。
     
    4
、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努力作教育创新的实践者。要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就是,与时俱进;要自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努力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做青少年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中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 

00七年十月十二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