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1-04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工作,为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等文件和讲话精神对高校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同志指出高校深入开展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务求实效,注意千万不要搞形式主义。创先争优活动始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是要始终围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题、主线和中心任务、奋斗目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此,各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引导师生深刻理解和认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文件和讲话原文,深入领会,深刻理解。

二、联系实际,创新方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1.各党支部在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活动与加强和改进教师的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相结合。我院的主要专业为政治学和行政管理学,由于专业特点,党员同志大多数自学能力比较强,同时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与专业关系非常密切,广大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应该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做到全会精神进科研、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理论学习要与岗位创先争优相结合,与实践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与促进当前的各项工作相结合。

2.创新方法,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要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手段,以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切实做到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相结合;与科学筹划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相结合;与实现把行政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切实发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作用、鼓舞作用,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跨越发展。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1、各党支部要在学习活动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各支部应广开思路,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在学深学透、确保实效上下功夫。

2、各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干部学习检查督导工作,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总结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新成效,及时向学院党委反馈学习活动开展及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将适时对基层党组织进行督导检查,并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相关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之一。

                                           

 

 

 

                      中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

 

                        20101226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