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 张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8点击:

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2014年3月17日晚,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张伟在工作岗位上因过度劳累引起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张伟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20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在农村教育第一线,心系师生,艰苦创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被广大师生和群众誉为“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要求,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教育部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把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要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继续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学习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以先辈和模范人物为镜,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整改 “四风”突出问题,模范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二、要把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张伟同志是教育系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典范,是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通过组织学习会、讨论会、座谈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宣传好、学习好、弘扬好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职工向张伟同志看齐,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和责任意识,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三、要把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与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大力宣传“师德标兵”、“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身边典型,深入挖掘教学一线中优秀教师先进事迹,通过开展向张伟同志学习的活动,弘扬高尚师德,唱响主旋律,增强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请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联系电话:85166274。

                             

                                                                      党委宣传部

                                                                    2014年5月5日

2014年5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