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0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员工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组部、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的相关文件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将于近日组织开展学院教职员工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日前,《行政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已于学院党委会讨论通过,《换届工作方案》依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吉林大学二级党组织工作细则(试行)》(校党发〔2013〕30号)相关规定制定,现公布如下:

一、任期

党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每届任期2年。

二、岗位设置

政治学系党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国际政治系党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电子政务系党支部设书记1人。

机关教工党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三、任职资格和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身体健康,热爱党务工作。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

3.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事业心强,能够积极支持和配合本系行政工作和学院整体工作。

4.为人正派,清正廉洁,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

5.党支部书记须由未担任院级领导和系主任职务的教工党员担任,且在退休之前能够任满一届。

四、工作程序

1.召开党委工作会,研究部署教职员工党支部换届工作。

2.公布换届工作方案。向全院教职员工党员公布换届工作方案。

3.选举支部委员会委员。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政治学系党支部、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国际政治系党支部和机关教工党支部与会党员分别投票选举产生本支部委员会委员3人,电子政务系党支部与会党员投票选举产生本支部书记1人。

4.提名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各党支部将选举结果报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分别从政治学系党支部、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国际政治系党支部和机关教工党支部选举产生的委员中提名1人为该支部的书记候选人。

5.选举党支部书记。政治学系党支部、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国际政治系党支部和机关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本支部书记,并进行支委分工。

6.审批。各党支部将书记选举结果和委员分工报学院党委批准。

7.公布。学院党委正式发文公布各党支部委员会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名单。

五、工作要求

党支部委员会换届是一项重要而严肃的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本着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该项工作,严格执行工作制度,遵守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六、本方案由行政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中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7日

2016年12月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